FASHION NEWS

打不贏別怪兵器不好,事實證明把握自己所精比一昧學習事物更能讓好事發生

「小孩不會立馬就懂得怎麼用 Photoshop,
小畫家就是一個很迷人的軟體可以讓人做一些簡易嬉鬧的圖畫,
如果你願意多花點時間精力,
你也可以有非常厲害的作品。」

 

小畫家誕生於 1985 年,他幫助了許多饒富創意的小孩了解數位繪圖的基礎,或許它無法把你變成 Andy Warhol,但它在確實幫助許多人在視覺上的學習。
windows95paint

30 年後,幾經世代的轉換,微軟(Microsoft)在日前決定停止更新這個經典的繪畫程式,向世人宣布它將隨著軟體的更新被遺留在舊世代,時移世易,Paint 3D 為趨勢正宗,經典該如何被拯救?

這個消息在網上引起了網上一股救援風波,雖說小畫家不會是修圖編輯的首選,但毫無疑問它是世人首度使用的軟體之一,即便是現在,也是有許多人在小畫家上截圖、調整大小和修圖。經過一日的聲援後,小畫家被拯救了,官方表示:「微軟的小畫家(MS Paint)不會消失,除了新的 3D 功能外,許多小畫家熟悉喜歡的功能和和照片編輯都將會出現在 Paint 3D 中,而這創新的 app 都將透過 Windows 10 Creators 更新免費使用。」微軟以小畫家只是升級為 3D 版本為回應,並且舊版本的小畫家會依舊存在於網站上供大家免費下載,32 年的句點不會在此時劃下。
滑動1

 

 

話說這風波影響力最大的人是誰?

滑動2

或許是在臉書握有將近 70 萬粉絲的插畫家 Jim’ll Paint It(@JimllPaintIt),其座右銘寫著:「人們請我用小畫家作圖,所以我為了他們開始在小畫家作圖。」

曾從事排版設計的他覺得,小畫家是 InDesign 和 Illustrator 單調死板的出口,在午餐時間用小畫家快速製圖給朋友演變成了如今的知名數位藝術家,而微軟消息一出,他分別在推特和臉書發文表示:「如同你早前所聽到的,微軟有意想把小畫家從 Windows 10 給砍了,但 Jim’ll Paint 依舊會持續到底。只要 XP 虛擬器科技還能用我就會一直用下去,有些人會爭論說小畫家自 Windows 7 以後就沒新變化,但對於忠實粉絲來說聽到這樣新聞還是相當難過。」

 

 

「我一直都在使用 XP 版本的小畫家,這與 Jim’ll Paint 的風格息息相關,至少,我很滿意我所發展的一切,它相當有自己的 style,其過時也是特色之一,如果如果我開始增加反鋸齒、刷子或是其他東西,我的作品看起來就會跟別人的很像。

 

Pic via http://thebig.co/jimll-paint-it/

Pic via http://thebig.co/jimll-paint-it/

Pic via http://thebig.co/jimll-paint-it/

 

根據微軟在年初官方部落格表示,不誇張,小畫家一個月的使用人數超過 1 億,當中臥虎藏龍,除了 Jim’ll Paint It 外,還有一位箇中好手名叫 Pat Hines,也因小畫家事件,他成了媒體受訪對象,來自波士頓 / 34 歲的他形容小畫家:「像是 Tim Robbins 在電影《刺激 1995》中藏在海報後面的那個洞,不一樣的地方是它有著『最小化按鈕』。」

Pat Hines 以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為題的創作

_97070086_78f0dbf9-bd7f-4c4c-b9e3-2e842e3d85af

 

「我對 Photoshop 和其他繪圖軟體一竅不通,可唯獨小畫家我用了超過 10 年,他和我在紙上所繪畫的截然不同,能把我的個性襯托出來。」這個契機因為在醫院當警衛晚上實在太無聊,能消磨時間的只有小畫家的陪伴,並且用小畫家以 80 年代夏令營為題做了一本很像《怪奇物語》的插畫集叫 《Camp Redblood And The Essential Revenge》,廣獲好評。

果真事實證明,善用一技之長,別一昧的沈溺於新事物的學習依舊能導致美好的事情發生,如果覺得這畫美到不可置信,他建議觀眾可以下載圖片放大看看是否有小畫家那熟悉的鋸齒痕跡。

 

123 124 125

上述兩位受訪時皆表示,小畫家的「簡單、易付諸執行」是吸引他們的原因之一,Pat Hines 認為,小畫家的離開對他個人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他覺得這是對下一代的損失,「因為在未來的數位繪圖來說,這對小孩來說是非常好玩的訓練。」尤其是數位藝術早已崛起的現在,瞧瞧 2016 年 Celine 春夏的廣告大片,這不完美的去背和藍複製貼上的填滿背景,這樣的輕鬆愜意是否多少也是和小畫家致敬呢?S__3662022

celine_ss16-womens-ad-campaig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