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adidas、Nike、Under Armour你該買進哪個品牌的股票?

nba-finals

2016年可以說是體育史上值得紀錄的一年,芝加哥棒球隊小熊隊(Chicago Cubs),以8比7險勝封王,打破107年的魔咒;NBA克里夫蘭騎士隊(Cleveland Cavaliers)以93比89擊敗加州勇士隊,為球隊迎來46年首座NBA總冠軍;Stephen Curry 則帶領球隊拿下73勝9負,打破先前由公牛隊所保持的72勝10負的例行賽最佳戰績,也是史上例行賽拿最多勝卻沒拿到總冠軍的隊伍,不過這些粉絲的美好記憶,對於運動品牌股東來說是否稱得上愉悅可就幾家歡樂幾家愁了。

15025666_10155028190693888_349785959903764939_o

adidas在去年一直蓬勃發展,這一切都得益於他們的經典和新產品的成功。Stan Smiths和Superstars在復古運動鞋中獨佔翹楚,Ultra Boost和NMD則成為年輕一代搶購的聖品,雖然Kanye West的聯名系列因為生產數量較少,不會被數據分析師提及,但的確吸引到另一群追捧潮流單品的過客,綜合以上各項因素,都致使​​adidas的股票在去年上漲了67%。

與此同時,Nike的股價在過去12個月內保持相對停滯,自去年3月以來整體下跌4%。然而,這個龍頭品牌仍然樂觀,因為其強大的復古系列和強化的創新科技,例如即將上市的Vapormax和去年首次出現的HyperAdapt 1.0,運用稱為E.A.R.L.(Electro Adaptive Reactive Lacing)的自動鞋帶技術,也是品牌未來的一大殺手鐧。

nike-hyperadapt-1-retail-1000-usd-1

 

至於Under Armour,這個曾經風光一時的品牌卻未能延續2015年的成功;Steph Curry的代言在沒有總冠軍的加持顯得黯淡無光,就連董事長Kevin Plank 都承認自家品牌「不夠時尚。」這些也直接反映在股價上頭,尤其是公布銷售數據以及2017、2018悲觀展望,UA股價如今剩下19.38美金,慘崩62.18%。

Under Armour

Under Armour

那麼,你該買進誰的股票?

via Yahoo

via Yahoo

在過去一年中,我們在美國增長了30%,2016年是非常強勁的一年。」愛迪達公司CEO Kasper Rorsted 表示:「我們正在美國製造屬於美國的產品,未來將會有更多正確導向的設計推出。

adidas AG

adidas AG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PD集團的數據指出,在運動鞋類行業的主要品牌中,阿迪達斯是唯一一個在1月份公佈銷售收入的品牌。該品牌在美國鞋類銷售總額上升了3%,達到15億美元,看起來未來發展依舊相當樂觀,只是它有個隱憂的問題,雖然該品牌近年全力開拓網路廣告及線上通路,但行銷成本與銷售額百分比數位上,2016 年adidas在行銷上共砸下了19.81億歐元,只比2015 年的 13.9% 下降了0.8%;其次則是addias 股價目前處於過熱區,在毫無停頓的力道下已經連續上漲52週,若能一舉突破百元美金大關,後市依舊相當可期。

Nike Inc

Nike Inc

將三者數據相做比較,adidas 2016年全年營業收入192.9億美元,比去年成長14.05%,Under Armour 收入48.3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1.82%。雖然Nike成長幅度僅有5.80%,但卻海撈323.8億美元依舊是營收王;英國品牌評估組織Brand Finance公布,Nike品牌價值比去年增長13%,以320億美元蟬聯冠軍,公司在過去幾個季度清除過剩庫存方面取得了良好進展,這表明盈利反彈可能正在進行。Financial Times表示目前華爾街預計其股價將觸及62.47美元,高估100.00和低估46.00,這意味著未來12個月內上漲約9%,而在參與推估的華爾街分析師中,有65%建議積極買入股票,32%建議持有股票,只有3%的分析師建議出脫。

螢幕快照 2017-03-20 下午2.28.00

NIKE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ark Parker表示:「我們的創新促進了我們的持續增長,這就是為什麼2016年財年對於NIKE來說是一個突破性的一年。

Under Armour 未來12月預估

Under Armour 未來12月預估

至於Under Armour,它的股價大跌或許給了部分投資者很好的理由,認為可以從低買進,但它仍有幾個問題必須先面對,像是因為體育用品零售商Sports Authority破產導致大幅增加的庫存量,以及品牌流行定位,否則未來下探空間依然可觀,要等到反彈那一天可能還有很長一條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