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Rains:讓你在雨天也能帥十倍的雨衣

rains-2016-fw-lookbook-1

關於雨天,據說Maison Martin Margiela曾因行人拉起衣領來擋雨有了將衣領解構拉長的做法;去年,萬元不到的Vetements雨衣帶起了一股Oversized Raincoat的風潮;而來自丹麥的Rains,也因雨為題,創造出既時髦又實穿的雨衣。

13407052_1235611703124907_8054505591464344412_n

但首先,用“雨衣”來稱呼似乎有點太貶低Rains的設計,更正確點來說,“附帶防風防水功能的服飾(Rainwear)”會讓人接受度更高些。對一年有1/3日子都在下雨的丹麥來說,Rains便是希望大家能有型在雨天行走,自2012年推出開始,品牌就決心製作時尚高質感⾬具,而且“定價要親民”,他們表示:「我們相信Rains可以扭轉⾬衣⼀向給人沉悶刻板的形象,令民眾⼼裡會期待在⾬天可以穿上時尚雨衣外出。」

RAINS Store Paris – Opening Event – March 3, 2017 from Rains on Vimeo.

簡單的初衷,讓Rains的足跡從北歐跨海來到日本,甚至香港和台灣也都有引進,更進階開發出配件系列。帶著北歐的極簡DNA,品牌與諸多潮牌和知名Select Shop像是Colette、Opening Ceremony都有過聯名合作,其每季的形象廣告不單只是強調功能和便利性,更重要的是表現出“你也能在雨天穿得這麼帥”、“何苦要讓雨天破壞一天出遊的好心情?”..等氛圍,在2016年秋冬系列上,Rains更往多層次下手,以「Oversize」為系列主打,讓造型搭配上更顯豐富。

.

在日前台灣GQ所舉辦的紳士挑戰賽中,賽前總編輯Blues形容紳士說道:「幾乎任何事情,(紳士)都可以將優雅這個詞套上去。」想進階成為型男,或許台灣正宗的藍色反光條雨衣或是不環保的便利商店黃雨衣不會再是選擇。真要說用什麼來形容穿上Rains的雅致?大概只有蘇軾的〈定風坡〉:「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簑煙雨任平生。」能夠符合這般優遊自在。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0-%e4%b8%8b%e5%8d%88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