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Dover Street Market每賣必搶光的Gosha Rubchinskiy

設計師Gosha Rubchinskiy

俄羅斯設計師Gosha Rubchinskiy

日前Highsnobiety分享了來自俄羅斯ГОША РУБЧИНСКИЙ / Gosha Rubchinskiy 16年春夏新品將在DOVER STREET MARKET販售的消息,在每人限購一件的條件下,帶著Gosha Rubchinskiy Logo字樣的T恤在倫敦、紐約、銀座店接連「秒殺」。

他是誰?

如果單純的用設計師來形容,可能會有點小看他了。Gosha曾說:「Fashion is just part of this world I’m building. Clothing is part of my big project.」在他的計劃當中,服飾、青少年、音樂、攝影和影像都是他的創作(且缺一不可),「Youth」是他的靈感,而時尚只是他表達的方式之一。

Gosha Rubchinskiy S/S 16

Gosha Rubchinskiy S/S 16

引用2014年春夏《Fantastic Man》的報導,「每一季他都會設計全新的系列,到了下一季,或許會從滑板跳到80年代後的紐約嘻哈。『我喜歡把東西混在一起。』Gosha說道。他在2008年創立了同名品牌,但直到2012年,COMME des GARÇONS的總裁Adrian Joffe開始幫他生產衣服後,品牌才開始趨向穩定,現在在世界各地共有28個零售商,包括俱有影響力的網路商店,像是Tres Bien和Opening Ceremony。但重要的是,Gosha對於精品領域並沒有興趣,其男裝系列零售價幾乎都低於100英鎊,他的設計就是會帶著平易近人、深不可測、休閒又俱有挑戰性..等特性存在。」

在2015年一月,知名時尚網站 Style.com(如今為Vogue Runway) 將Gosha Rubchinskiy列為25位影響男裝的設計師之一(與Hedi Slimane、Raf Simons、Rick Owens..等設計師齊名),隨後他所發表的「運動」系列,開啟了普遍對Gosha的認識,看似Tommy Hilfiger的中俄國旗合體,或許內涵許多政治含義,但對Gosha來說,「政治在俄羅斯是相當平常的事情,任何人都會談論政治。」

接連與Vans、Camper聯名,出版了許多攝影作品。Gosha的人生因經歷過蘇聯的隔離政策和90年代國家的政變,大量資訊的湧入,使得他喜歡去思考何謂「當時的美好」。

當時還是八年級生的他首度接觸雜誌書籍,畫面和影像的衝擊成了啓發,「我想要變成這樣的人,想要登上這些雜誌。」從藝術學校畢業後,他邁向莫斯科時尚圈,「我喜歡雜誌、喜歡時裝,我想參與其中。所以我開始做造型師、化妝師和髮型師的工作。」2008年,因為夜店友人的激勵與贊助,耗時8個月的同名系列首度登場,「一切都很好,很有張力,但我們不知道該如何銷售這些衣服,這場秀更像是場遊戲或是藝術表演。」

Gosha Rubchinskiy S/S 16

Gosha Rubchinskiy S/S 16

俄羅斯時尚產業的匱乏,讓Gosha了解到獨自奮鬥的艱辛困難,使得他每季都會與國內不同的藝術家和設計師合作,讓他們有機會獲得掌聲和知名度。

月前,與同來自俄國的造型師Lotta Volkova Adam和VETEMENTS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一同共進晚餐,閒聊之下,Gosha成了16春夏Vetements開場嘉賓(Lotta則曾替15秋冬Vetements開場)。根據SHOWstudio的訪談,Gosha從不僅僅想要成名,他有更遠大的志向想要做。

面對即將到來的2016 巴黎秋冬男裝周,他這季又將給我們怎麼樣的俄羅斯風情?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