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你知道嗎,原來 Thom Browne 當初有機會進入 Gucci 成男裝主管?

.

故事是這樣子的,上週三晚上,於 Thom Browne 與美國知名百貨 Barneys 獨家合作系列派對現場(系列如上),根據《WWD》報導指出,Barneys 執行長 Daniella Vitale 在敬酒時發表演說:「我必須要說一個大家可能都沒聽過的故事,很久以前,當我還在 Gucci 工作的時候,我曾聘請過 Thom Browne 來擔任男裝主管。我當時很開心,我們找人找了很久,心想:『我的天啊,我終於找到這個完美的男人,有著很棒的品味,長得又帥又聰明,他一定會很棒!』」

左起:Thom Browne、《黑豹》演員 Danai Gurira、Barneys 執行長 Daniella Vitale

左起:Thom Browne、《黑豹》演員 Danai Gurira、Barneys 執行長 Daniella Vitale, photo via Vogue Runway

可殊不知,「他在到職前兩天打給我說:『我做不到,我要去成立自己的品牌了。』我傻在那想著,你要去成立自己的牌子?你在說什麼啊?有什麼能好過 Gucci 男裝?那天,他真的讓我太傷心了。」

 

Barneys 執行長 Daniella Vitale

Barneys 執行長 Daniella Vitale, photo via Vogue Runway

話說,Daniella Vitale 與 Thom Browne 兩人相識於 Giorgio Armani,前者擔任批發部門副總,而 Thom Browne 則是在品牌 Showroom,爾後 1999 年她前進 Gucci 擔任相同職位,並在 2006 年成為 Gucci 美國執行長。當然,兩人的關係仍舊如初。

雎曉雯 Xiao Wen Ju

雎曉雯 Xiao Wen Ju

md_FOR-WEB-4

640md_FOR-WEB-3

Thom Browne 的成就時尚界有目共睹,日前更迎來 Ermenegildo Zegna 集團斥資 5 億美元收購,在如今幾乎每個牌子都吃到街頭的口水時,可 Thom Browne 沒有,他在派對現場告訴《華盛頓郵報》資深評論家 Robin Givhan 表示:「我不做街頭服飾(I don’t do streetwear),如果那是你要的,那不要來找我。」那他除了西裝和針織衫以外的東西是?那是運動系列,畢竟對 Thom Browne 來說,「我認為運動在我生命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透過各種訓練,這就是我每天鍛鍊身體的方式。」

 

有關外界對 Ermenegildo Zegna 收購的看法

奢侈品咨詢公司 Ortelli & Co.執行合夥人 Mario Ortelli 告訴 BoF 表示:「買下 Thom Browne 讓 Zegna 集團擁有了一個更酷的品牌。這有助於集團進入更時髦、更偏好休閒風格的市場,而 Thom Browne 能為他們帶來更多創意。」

集團首席執行長 Gildo Zegna 表示:「迎合千禧世代的需求,能讓品牌有巨大的發展。」若論千禧世代,其最初的那端也將迎來他們 40 歲的生日,這意味著,他們可能已準備好迎接更精緻的服裝,畢竟,並非所有的千禧世代都對街頭潮流從一而終。

該集團收購的立場和主張很對 Barneys 執行長 Daniella Vitale 的胃,她認為,一旦街頭潮流的魅力消逝,時尚必須提供給消費者其他誘人有趣的東西,且,不是說她不看好街頭潮流般,而是這是時尚的天性,花無百日紅,它一定會消逝。

韓裔英國模特兒 Sang Woo Kim 亦受邀參與派對

韓裔英國模特兒 Sang Woo Kim 亦受邀參與派對

作為 Goldsmiths Fine Art 的學生,Sang Woo Kim 告訴《WWD》:「Thom Browne 像家人一樣待我,業界大部份的人是因為我模特兒的身份認識我,但這些人關注的則是我藝術能力,這使我和 Thom Browne 的合作有更多的創造力。」

作為 Goldsmiths Fine Art 的學生,Sang Woo Kim 告訴《WWD》:「Thom Browne 像家人一樣待我,業界大部份的人是因為我模特兒的身份認識我,但這些人關注的則是我藝術能力,這使我和 Thom Browne 的合作有更多的創造力。」

《華盛頓郵報》資深評論家 Robin Givhan 認為:「Thom Browne 所提供的是剪裁、禮節和奇思妙想,其用現代的布料改寫 20 世紀 50 年代的美國經典,並讓服裝看起來更加現代而非復古。Thom Browne 完美平衡了嚴謹和固執,在他的服裝中所隱喻的幽默是迷人而非諷刺、輕鬆亦不難以駕馭。」

Thom Browne x Barneys 櫥窗

Thom Browne x Barneys 櫥窗

40454123_1768154123232456_4723991291434631168_n

當中值得提及的還有 Thom Browne 於 Barneys 百貨中的櫥窗和設計師本人所認可的漢堡。前者只看得見兩扇百葉窗,Thom Browne 告訴《WWD》:「大家都會好奇問我『這窗什麼時候會打開?』我說:『永遠不會』」想知道裡面是賣什麼?歡迎進來和狗頭模特兒拍照;而那漢堡,由 Barneys 內的餐廳 Fred’s 所提供,「這是經典的漢堡,有著最棒的食材。」Thom Browne 告訴《Vogue》,這所謂最棒食材裡面含有牛肉餡、切達起司、生菜和番茄,搭配上炸薯條,並附上藍莓醬、美乃滋和番茄醬,藍白紅,恩,就像 Thom Browne 的經典色一樣。

 

41284015_10214370271823240_3044418337191755776_n

Thom Browne 與男友 Andrew Bolton

Thom Browne 與男友 Andrew Bol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