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MYKITA x 424,柏林眼鏡製造與洛杉磯服飾品牌對談

424-on-fairfax-fall-winter-2015-lookbook-00

街頭潮流每一段時間都有個人氣符號,好比說 Bape 的猿人頭,或是 Supreme 的 Box Logo,而在 VIRGIL ABLOH 以其招牌設計席捲市場之前,能與 Off-White 警戒線相提並論的,大概非以紅袖標走紅的 424 莫屬了。

Guillermo Andrade

Guillermo Andrade

今年34歲的 Guillermo Andrade,雖然在美國建立起自己的事業,但事實上其實是瓜地馬拉人( Guatemala);2010年他在洛杉磯開設了名為「FourTwoFour on Fairfax」的服裝店鋪,引進 Alexander Wang、Rick Owens 以及 Fear of God 這類具有態度的設計師品牌,累積不少忠實顧客之後,2014年推出自有街頭服裝系列424。

 

Guillermo Andrade

Guillermo Andrade

沒有服裝專業背景,Guillermo 以巴黎的古著文化,融合美國在地流行風格,製作出連帽上衣與T恤,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15年推出的紅色臂章牛仔外套,這款識別度極高的單品,在明星著用推波助瀾下知名度水漲船高。事實上,Guillermo Andrade 雖然的確想強調品牌符號,但從頭到尾都沒想過要把臂章做為品牌象徵,只打算用在一季的部分產品上,未來呈現方式可能是別針、貼布或任何其他細節。

image

曾表示最希望可以跟 Maison Margiela 以及 Rick Owens 合作的 Guillermo Andrade,去年與 MYKITA 合作,以自己最喜歡的「ERIN」圓框墨鏡為基礎,推出金銀框配藍色和紅色鏡片的復古限定聯名系列,兩個顏色分別只推出50副的超少數量,並且限定 Dover Street Market 等選貨店販售。

 

Mykita x 424

Mykita x 424

 

以下是 MYKITA 與 Guillermo Andrade 的快問快答,可以幫助各位更了解這兩個品牌。

MYKITA:424 品牌,以其獨特的紅色臂章而聞名,紅色是否對你有特殊的意義?
Guillermo:紅的明顯,容易被注意。

MYKITA:你最喜歡造型。
Guillermo:嘻哈風格。

MYKITA:你在哪裡尋找靈感?
Guillermo:街道上。

MYKITA:你最喜歡的城市?
Guillermo:加州。

Mykita x 424

Mykita x 424

 

MYKITA:你永遠不會穿什麼?
Guillermo:涼鞋。

MYKITA:每天不可或缺的單品?
Guillermo:iPhone和 MYKIYA ERIN 墨鏡。

MYKITA:你從何處知道我們?
Guillermo:我一直都是 MYKITA 眼鏡的粉絲,在哥本哈根選貨店 Storm Copenhagen 認識到你們銷售總監,他告訴我許多關於MYKITA的知識,藉此展開合作機會。

MYKITA:第一次看到我們產品在什麼地方?
Guillermo:紐約旗艦店,從此一見鍾情。

MYKITA:第一副 MYKITA 是什麼型號?
Guillermo:「TUULI 」,請復刻這個系列。

 

MYKITA TUULI

MYKITA TUULI

MYKITA:吸引你的部分是什麼?
Guillermo:品質、品質、品質,戴過就不會想戴其他牌子眼鏡。

MYKITA:為什麼424會想跟我們合作?
Guillermo:我一直都認為兩個不同領域的品牌,相互聚集就會形成一個有趣的項目,MYKITA 的質量和專業知識,加上我們的設計概念,一定會有不錯的結果。

MYKITA:為什麼挑 ERIN 這個型號?
Guillermo:ERIN 是我最喜歡的框架,圓框給人一種優雅的反派感,就像《007》電影中的壞人一樣。

 

MYKITA x 424

MYKITA x 424

MYKITA:藍色紅色鏡片的靈感是?
Guillermo:藍色大膽,紅色有趣,就這樣。

 

mykita x 424

mykita x 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