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CDG,助川久保玲突破年營業額3億美元的新線上Logo副牌

2b-2

根據英國版《Vogue》的報導指出,COMME des GARÇONS 於日前推出旗下全新牌:CDG

COMME des GARÇONS 執行長 Adrian Joffe 表示:「近幾年我們與 Good Design Shop(簡稱 GDS)開始合作,而雙方的聯名已來到了尾聲,但 CDG 的銷售在近期相當的好,所以我們想:『為何我們不自己繼續做呢?』所以 Good Design Shop 變成了新的支線,仍以經典耐用的概念來繼續經營。」(註:Good Design Shop 合作的緣起始自川久保玲致電給了 D&Department 創辦人長岡賢明(Kenmei Nagaoka),在 2011 年夏季於表參道 GYRE 百貨開啟了這個擬似倉庫的時髦店鋪。)

GOOD DESIGN SHOP, photo via monocle

GOOD DESIGN SHOP, photo via monocle

GOOD DESIGN SHOP, photo via monocle

GOOD DESIGN SHOP, photo via monocle

該編輯 Olivia Singer 認為,「在時尚對商品的欲望來到高峰期間,很顯然,COMME des GARÇONS 找到了與 Logo 同進退的方法。」其帝國不是浪得虛名,於五月號英國版的《Vogue》專訪中指出,該企業年營業額達到了 3 億美元,除了川久保玲如雕塑藝術般的主線創意外,在球鞋(與 Nike 和 Converse)、T 恤和香水上的成功也顯示了品牌在商業和創意上的拿捏得宜,他們並非僅是翹首以待,而是將激進的設計方式轉化成適合大眾的商品,川久保玲解釋,「對未來來說,好的設計即是簡單的設計。」

5-8

COMME des GARÇONS 全新電商系列 CDG

COMME des GARÇONS 全新電商系列 CDG

CDG 3D 宣傳裝置

CDG 3D 宣傳裝置

首發概念系列以〈Breaking News〉為題,Dover Street Market 已率先發佈(部分將於 5/17 日販售) Adam Lucas、Anti Socail Social Club、Better™ Gift Shop by Avi Gold、Brain Dead、Cactus Plant Flea Market、Dreamland Syndicate 聯名,正式販售將於 7 月在 Dover Street Market Ginza 銀座店以及「川久保玲首次設計的電商網站」,價格介於 $ 50 至 $ 800 美元之間。對此,川久保玲表示:「許多人都告訴我說去到店裡看看衣服會讓他們感覺很舒服,這是網購無法獲得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對電商沒有興趣,但無論是看秀或是來到店裡,我都希望他們有不可思議的感覺。」

「川久保玲真的不是網路的粉絲,」Adrian Joffe 補充說道,「但她喜歡做一些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最終對設計一家網路商店產生了興趣,而品牌持續多年的設計經典和概念會讓 CDG 更適合電子商務。」就某種意義而言,這是一條新的自由之路,川久保玲會將反叛的精神以簡約的姿態轉化成未知的數位領域當中, Olivia Singer 引用了川久保玲在《Vogue》五月號專訪中的說法:「這是企業的原則,你無法停滯不前,緩緩增長是自然的過程…,我沒其他選擇。」(PS. 至於有關 Gosha Rubchinskiy 的未來?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時尚記者 Charlie Porter 的訪問表示,Gosha 的下一步將與現在完全不一樣。) 

 

2-25 3-18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