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Alexandre Arnault,促成RIMOWA與Supreme和Off-White聯名的幕後推手

d2068033

2016 年 10 月,LVMH 收購了 RIMOWA 80% 的股份,在 2017 年 1 月,集團大佬 Bernard Arnault 將它交給了 25 歲的兒子,Alexandre Arnault,現任 RIMOWA 共同執行長,隨原品牌執行長(創辦人孫子)Dieter Morszeck 一同監國,當然,鳳凰無寶不落,當外界好奇擁有巴黎第一學府巴黎綜合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碩士學位的 Alexandre Arnault 該如何「精進」這個 80 多年歷史的行李箱老牌時,他則用 RIMOWA x Supreme 給了世人答案。

 

我們先來看看龐大的旅行商機:

30623663_1504339263026020_6478394331299315712_n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指出:「旅行已成為一種生活方式,而其必要配備,行李箱則成了新的金礦。於 2016 年,全球的旅遊經濟商機高達 761 兆美元;2005 年,國際旅行人數(非國內旅行)就已來到 5.28 億人數,十年之後,這數字激增到 11.9 億,預計在 2030 年前,人數將來到 18 億,行李箱市場勢必與之蓬勃發展,推測在 2020 年,行李箱市場將超越 670 億美元。理論上,LVMH 在 RIMOWA 上的投資市場是相當精明的手段。」

 

 

其實是 Alexandre Arnault 向老爸建議收購 RIMOWA 的

bfa_22932_2754794

「我的家人會問『這是什麼?』因為他們都用我們集團的行李箱。」說是誰構成了這收購案?功臣便是 Alexandre Arnault,「我用 RIMOWA 的行李箱已超過 10 年了。」他向他父親介紹了這個行李箱,並協助了此收購案。據 The Fashion Law 分析:「自 Alexandre Arnault 的目光投向父親的集團企業以來,Alexandre 便致力於為 LVMH 帶來年輕朝氣。」內文指出,Alexandre 也促成 Kanye West 2015 年在 Fondation Louis Vuitton 開辦演唱會,當時的他才年僅 22 歲。

Alexandre Arnault 告訴《金融時報》表示,「RIMOWA 擁有許多客戶的信任,這也是我們現在正努力延續建立的,同時,公司也有可能採取不同的新企劃,給千禧世代不同的體驗。」然而,RIMOWA 人人稱頌的耐用度(甚至在各大國際飯店裡進駐修繕服務)成了集團所遇到的問題,除了要吸引新的消費族群,該如何讓舊顧客再度回攏?

 

 

RIMOWA 變身記

landrimowa-2018-10
如外界所見,RIMOWA 於今年初進行了 Logo 改造,猶如這是新開始般,Alexandre Arnault 除了對店鋪分佈和行李箱上進行調整,他也用諸多聯名讓 RIMOWA 與外界做連結。

除了兩大潮牌 Off-White 和 Anti Social Social Club 外,他也善用了集團資源與 Fendi 聯名,隨後聯手當紅設計師(如 J.W anderson、Virgil Abloh..等)與《032c》雜誌推出設計貼紙。「如果你已經有一個,為何還需要另一個?勢必有一些很酷的東西能吸引你,或是能隨心所欲客製化,或是有個全新不一樣的行李箱。」Alexandre Arnault 表示,「訂製是一大目標,這是自我參與 RIMOWA 以來一直想做的。」他以 BMW 汽車為例子,他能讓客戶選擇從外漆到煞車軸的顏色以打造出心中的夢幻車款,「這不僅只是讓一個包與眾不同,這能讓客戶回到我們的店上,因為我能提供超多選擇。」

30703700_1504339959692617_7390460890354548736_n

此外, Alexandre Arnault 另外提及到其他產品的垂直整合,「旅行不會只有一個目的地,RIMOWA 也可以成為當中的一個地標,不僅僅是旅行用品,它也可以為你提供服務和旅行推薦。」如同在洛杉磯的快閃店上,除了行李箱,還販售了 T 恤、保養品、《旅途上》以及《Monocle Guide to Good Business》…等。LVMH 的收購無疑為該 RIMOWA 賦予了最最奢侈之名,於 2016 年在倫敦 Bond Street 開幕的旗艦店道理亦同,「它向全世界證明,我們與其他品牌同樣適合那個區域且也符合大眾期望,你可以去 Gucci,然後你會看到消費者把買來的商品放在 RIMOWA 的箱子上。」

 

題外話:

左起:二兒子 Antoine Arnault、大女兒 Delphine Arnault、集團大佬 Bernard Arnault、三子 Alexandre Arnault

左起:二兒子 Antoine Arnault、大女兒 Delphine Arnault、集團大佬 Bernard Arnault、三子 Alexandre Arnault

法國首富兼 LVMH 集團執行長 Bernard Arnault 曾有過兩段婚姻,如今共育有 5 子,當中包含了大女兒 Delphine Arnault(LVMH 集團副總)、二兒子 Antoine Arnault(Berluti 執行長)、三兒子 Alexandre Arnault(RIMOWA 共同執行長)、四兒子 Frédéric Arnault(豪雅錶的連接技術負責人),年輕最輕的 Jean Arnault 尚在倫敦帝國學院就讀。巴黎銀行證券部(Exane BNP Paribas)奢侈品部門主任 Luca solca 告訴《金融時報》指出:「Arnault 給了他們不同的任務和挑戰來看看他們的表現如何。」這是在上演誰是接班人的戲碼嗎?還早,當前都還只是預告而已,因為 Bernard Arnault 絲毫沒有退休的跡象和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