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CALVIN KLEIN 2018 秋冬,「少點恐怖,多點希望」

若是說,2018 春夏 Raf Simons 旨在用 Andy Warhol 的「死亡與車禍」和如屍袋般的材質喚起美國恐怖故事,2018 秋冬氣氛則是掀起了希望,或者該說是一種轉換心態的對抗人生。

Calvin Klein 2018 F/W

Calvin Klein 2018 F/W

 

 

walking in popcorn

Julia Nobis(@juliaobi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延續上一季的元素,Raf Simons 對轂倉的迷戀、Andy Warhol 的〈電椅〉和藝術家 Sterling Ruby 爆血般的彩球,18 秋冬以民生和工業制服為基礎,如同打火英雄的橘色連身服、Mylar 保溫毯外套以及貼著反光膠帶的消防大衣,Raf Simons 告訴 Cathy Horyn,這些服裝是向 2017 年底協助加州大火救災英雄們致敬,那如同地獄業火般的畫面透過新聞仍歷歷在目,其造型很大一部份取經自電影《安然無恙》(Safe, 1995)、《魅惑》(The Beguiled, 2017),似乎仍舊擺脫不了無所不再的毒害以及這些不安與人心底下的暗潮洶湧是如何困擾著我們。

FotoJet (5)

《安然無恙》

《安然無恙》

《魅惑》

《魅惑》

Cathy Horyn 在秀評寫道:「這場秀是 Raf Simons 自成為 Calvin Klein 首席創意總監(搬到美國 18 個月)以來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場秀。他前兩者秀同樣依舊發人省思,但這場秀更加完整實穿。就新意和想像力來說,Raf Simons 讓紐約其他秀相形失色,這種情況老實說並不常見。某些 Raf Simons 的朋友和同事建議他應該把秀移到歐洲,逃離紐約時裝周這廉價的馬戲團,但撇除受到美國新家啟發之外,Raf Simons 知道美國有著值得借鑑深掘的文化。

Calvin Klein 2018 F/W

Calvin Klein 2018 F/W

毫無疑問 Raf Simons 正在為 Calvin Klein 注入新的風格,且這需要 Andy Warhol 以及從許多大家熟悉的文化甚至是新聞歷史借鏡,他表示:「18 秋冬是我對 CALVIN KLEIN 演變的看法,從美國社會的角度,但視野會更寬更廣。這是一個關於舊世界和新世界交會的寓言,有關發現新大陸、60 年代的太空競賽還有 21 世紀的訊息時代。反映著國家的民主,沒有等級制度,混合不受拘束的衣服,從它們身上讀取新的訊息,重新拼貼成不一樣的夢想。最重要的是,這場秀是關於自由,其定義了美國和 CALVIN KLEIN。」

Calvin Klein 2018 F/W

Calvin Klein 2018 F/W

Cathy Horyn 在秀後訪問了擁有 Calvin Klein 的集團 PVH 主席暨執行長  Emanuel Chirico,他描述了 Raf Simons 為品牌所帶來變革,並且相當滿意 Raf Simons 在創意面和商業面上的實際,「我想美國時尚正在哭喊苦無創意時,Raf Simons 把它帶到了檯面上。」

FotoJet (6) FotoJet (7)

集結著電影、歷史、文化,Raf Simons 把電影院的爆米花(幾乎有半卡車的量)鋪撒在美國證券交易所,幽默的是說,是,我們知道人生就像一場戲,美國自身和川普總統更是風波不斷,你可以驚慌失措,也可以學學 Raf Simons,「安全,是感覺上非常重要的參考依據。」他把保護措施準備好,Balaclava 毛帽、隔熱手套、形似防彈背心的毛衣和背後敞開應急保溫毯洋裝,我們都可以像毛衣上的威利狼和嗶嗶鳥所演繹的那樣那樣百戰不死越挫越勇,享受著遍地的爆米花畝田一起面對這世界的殘酷。

 

 

 

 

 

 

“This collection is an evolution of my idea of CALVIN KLEIN – at a view onto American society – but now wider, universal. It’s an allegory tor a meeting of old worlds and new worlds, relating to the discovery of America, the 1960s Space Race and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information age. Reflecting the notion ofdemocracy, there is no cultural hierarchy: the mixes emancipate clothing and references from their meanings, from their own narratives, and collage them to discover something different ‘ a different dream.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this collection is about freedom. A word that defines America, and CALVIN KLEIN.” – #RAFSIMONS, February 13, 2018

Andrew Van Sant(@this_is_av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810-1 810

 

參考資料:
Raf Simons Goes to the Movies
The Calvin Klein designer thinks like a director
in his most complete show for the brand so f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