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CHANEL 用香奈兒的本名,推出了一款新包跟新的香水

「一個女孩應該要擁有兩個特質,經典與優雅。」

— Coco Chanel

Coco Chanel

身為全球公認為最偉大的時尚領導者之一,香奈兒女士的故事已成為傳奇;她出生貧窮並破碎的家庭,父親拋棄家庭,母親因結核病去世,無依無靠的小香奈兒只好在歐巴津天主教堂的孤兒院生活,當時任何一個人都會猜測她的未來將是悲傷陰沉度過餘生。

Coco Chanel 1935 by Man Ray

Coco Chanel 1935 by Man Ray

長大之後,年輕的 Coco Chanel 遇見了支持她事業的兩個男人,他們無怨無悔地提供金錢,並帶著香奈兒踏進高級沙龍,從旁人的角度來看,其情婦的身份似乎令人尷尬,但叛逆的 Coco 不在意世俗眼光,如果在意,就不會在那個年代推出以男士服裝為靈感的設計。香奈兒結識沙皇的御用調香師 Ernest Beaux,1921年,發明了Chanel No.5 香水,也是史上第一瓶以設計師命名的香水。

CHANEL

CHANEL No.5 瓶身設計

Coco Chanel 1937 年自己成香水廣告代言人

Coco Chanel 1937 年自己成香水廣告代言人

 

Parfum Gabrielle Chanel

今年 Chanel 大力推動「Gabrielle」之名,包包系列是 Chanel  繼2011年推出「The Boy」之後,第二個大規模的包款系列,包括大小 Hobo Bag、小型後背包(Gabrielle Backpack)、帶有束口細節的 Gabrielle purse 以及方正輪廓的 Gabrielle large shopping bag 四種,其中又以 Gabrielle Hobo Bag 獨特的雙鏈條背帶設計最為吸引消費者目光,這個設計師從「AR擴增實境眼鏡」的外型,以及男士們在賽馬場上使用的單肩帶望遠鏡保護袋截取靈感,雙鏈帶設計則提供多種背法,能順應當下造型及心情變換。

「我想表達的是:解放自我。
在某種層面上來說,是在隱喻 Coco Chanel 的生活,
Gabrielle 是一位堅強的女性,能夠在那個時代特立獨行。」

— The Fragrance Gabrielle Chanel 導演 Ringan Ledwidge

除了包包之外,Gabrielle Chanel 香水也是推廣重心,畢竟品牌至今已有15年沒有新香水出現,第四代首席調香師 Olivier Polge 自從2013年接下父親 Jacques Polge 職位以來,一直著手參與幾個項目,包括 Chanel Eau Tendre 和去年暢銷的5號 No.5 L’Eau,這瓶則是他從頭開創的第一款香水。

以「夢幻之花」為主題

還未解釋,在她還沒到酒吧唱歌,得到 Coco 這個暱稱之前,Gabrielle 其實正是 Chanel 本名,時裝部門總裁 Bruno Pavlovsky 在面對《WWD》採訪中表示,「香奈兒女士本身就是這個品牌的根源,此舉是強調品牌的原始基因。」全球彩妝部門總裁 Christine Dagousset 也說:「Gabrielle 象徵的是一個自由精神,沒有人可以駕馭年輕時代的 Chanel。」

自1921年推出 No.5 香水以來,它一直是全球暢銷作品,也是調香師 Olivier Polge 的出發點,既然以創始人為名,Olivier 自動浮現出一朵白色花朵,「每當人們提到香奈兒香水,自然就是被美妙的花香給吸引,但是過去的味道並沒有真正吸引組合,因此我特別研究了花香調性,以茉莉花的香氣為主調,佐以橙花、依蘭、茉莉花和格拉斯晚香玉(Tuberose, 別名夜來香),其中晚香玉是香水世界中非常重要的原料,因為在香奈兒從未有過,」 Polge 說道。
未命名拼圖 (2)o.56662

乍看之下,No.5 和 Gabrielle 瓶身之間有著不少相似之處,但不變的是那高雅剔透,外觀由香奈兒包裝與平面設計創意部統籌 Sylvie Legastelois 所設計,當你拿起便會發現其瓶身輕巧,奢侈理當不該成為負擔;斜邊方形瓶子由簡潔的線條構成,在特地的角度下甚至產生玻璃瓶消失的錯覺,為了讓香氣為主體 Sylvie 耗費多年構思,最後發現將蘇打灰與萊姆和碎玻璃混合,在1600°c高溫下燒製出來的成品,能夠提供最大限度的透光度,這種獨門技術稱為「marloquette」,可以將瓶底弧形部分外推,讓外觀看起來就像一塊完整的水晶,堪稱玻璃工藝技術上的奇蹟。其包裝米色在外、金色藏內,是受到香奈兒女士從 Westminster 公爵收到的禮物為啟發靈感,香奈兒女士早知道:「奢侈藏在細節裡。(Luxury is what you don’t see.)」

 

 

與精品選品店 onefifteen 初衣食午合作

今年秋冬,為了呈現  Chanel 2017 秋冬太空中心主題(CHANEL AIRSPACE),在品牌親自精挑細選下,onefifteen 初衣食午大安旗艦店脫穎而出,成為台灣首次於專賣店外設置系列主題的陳列空間,大量展出涵蓋 Gabrielle 包款及香水之外的完整單品,除了基本女裝之外,這次更是台灣首度引進少量男裝系列,如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把握時間前往參觀。

fusee_footer.standard.1440
onefifteen 初衣食午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 90 號
時間:9 月 23 日至 10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