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別懷疑,看到他們你就會明白,原來有些品牌真的可以穿一輩子…

[3/20號更新]

根據《highsnobiety》網站報導,有位56歲來自倫敦賣水果的伯伯也在近幾年成了Supreme的粉絲,根據內文編輯指出:「伯伯叫做Lance Walsh,旗下有三子,是在Berwick Street市場的水果攤販。非常難得的“街頭新秀”握有50幾件Supreme單品,從過去三年所累積起來的。」雖然不知道Lance Walsh喜歡上Supreme的動機為何,但其衝突性確實抓到了媒體的目光,可不免會擔心,是否“潮爺”會被有心人士拿來當做炒作的議題呢?

Happy New Year🍹Taken by Daniel Virin #basementapproved #suptalk #berwickstreet @suptalk @basementapproved

Lance(@dinneranddanc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suptalk @basementapproved #basementapproved #suptalk taken by Daniel Virin

Lance(@dinneranddanc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_______

電影中有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在拯救蒼天,勞勃迪尼洛在實習生中洞察事態,如今也有時尚老爸和阿公在大玩像是Supreme、Stussy和Visvim品牌,話說這與時尚大叔Nick Wooster的案例不同的是,他們都是再平凡不過的一般人家,沒有時尚工作的糖衣包裝,是標準的「高手藏於民間」,且透過社群媒體逐漸被世人看見。

orlmpmdowikhtwryf

via Complex

先是愛上潮牌穿搭的71歲阿公,阿孫兼攝影師Jannik Diefenbach在年初突發奇想,把Thrasher帽T和Surpeme的露營帽給阿公穿上並拍了一組照片,效果竟驚為天人一發不可收拾,「出乎意料的,他比我想的還喜歡,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被鏡頭拍攝,雖然感覺很怪,但我阿公現在卻很享受。」

via Complex

via Complex

藉著《Complex》的專訪和阿孫Jannik Diefenbach的幫忙翻譯,我們得知,阿公叫做Abram,是名退休的工人。想當初與Supreme和Stussy的緣分,他說是看到乖孫在臉書上的愛好,導致自己跟著去Google了起來。

他出生於Slovenia,後來搬到德國Mainz居住,即便本身對潮牌世界沒有非常了解,但還是很在意自己的衣著打扮,「我一直希望自己穿衣服是合宜、好看的。」對於Streetwear的興趣是在一年前產生的,即便他說潮流文化在居住的社區並不怎麼興盛,可他喜歡這種與眾不同的感覺。

 

 

 

 

“The block so hot so I’m shaded in my bucket hat” – @groovyq 👴🏻

Jannik(@jaadie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被問及為何會喜歡Streetwear?他回答:「看起來很不一樣,住在Mainz,即便它與法蘭克福很近,但人們穿得都很無聊,我喜歡衣服獨樹一格的感覺,人們也會觀察到這點。當我和阿孫聊到這些潮牌時,我受到品牌背後的故事所吸引,像是品牌如何發跡、怎麼變成如今的樣貌..等等。」是否衣櫥裡面開始累積很多潮牌了呢?「要看情況,我還沒有Supreme帽T,或許Supreme會看到這篇訪問然後送我幾件。但現在變成是,有時候,特別是和家人出去時,穿潮牌跟他們聚會好像不是非常適合。」

 

 

 

 

Waiting for the summer 👴🏻

Jannik(@jaadiee)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可事實上,家人卻愛慘了這個變化。「我太太和在Slovenia的親戚看到照片都很喜歡。」甚至許多年輕人也透過IG傳訊讚揚這位時髦的「潮爺」。關於什麼牌子會比較喜歡?「對我來說,輕是很重要的,品牌其實還好,我不一定要穿Supreme或Stussy,可一定要舒服好穿才行,但如果有Supreme的規模名氣那就更加分啦。」他表示,「只要我還覺得穿這些衣服很自在舒服,所有這些品牌我都會繼續嘗試。」

via GQ Style

via GQ Style

有這樣表現,還有來自賓州54歲的神奇老爸Dennis Bates,他在接受《GQ Style》專訪時透露,他已有將近34雙Visvim的鞋子,關於那個由來:「五年前,有天我在Googel莫卡辛鞋(moccasins),然後看到Visvim就驚訝了一下,500美元?我要衝一個嗎?之後就一試成主顧了。」

 

 

 

 

Adidas x Bape Camo NMD sneakers

Dennis Bates(@lovebythebuffalo)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秉持著對Native American文化和Moccasin鞋的熱愛,開始了Visivim的收藏之路,「對我來說,品質是很重要的,因為它才能耐用持久,目前還沒遇過任何一雙我的Visvim出問題的,我就只是單純的穿,維持其乾淨,我認為這是項投資。」妙的是,雖然他的IG沒有時尚構圖和帥氣的臉龐,但這一切就是Dennis Bates單純上班的穿著,甚至面見客戶也是這麼穿,且除了Visvim以外,甚至也對Ralph Laurent、球鞋和手工定製飾品情有獨鍾。如果你常問買這些衣服要穿去哪啊?他們無疑給呢你時尚融於生活的最美答案。

PicMonkey Collage (5) PicMonkey Collage (1)
這一切和當初Radiohead主唱Thom Yorke穿上Rick Owens在MV中出現一樣,年輕人望從品牌身上得到羨慕崇拜,但對於年長者來說僅如浮雲一般,對品牌的好奇與了解反而成了生活的調味劑,自然更能詮釋出品牌的氛圍,像是Nayaab Tania曾在《Idol Magazine》做的Forever Young專題般,我們看到的是生活,他們身上時間的痕跡和歷練倒比牌子的Logo更吸引人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