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5件從adidas Originals全球設計中心副總裁Nic Galway學習到的事

1. 80年代是很好的創意啓發時期

nmd_poster
via kodymasondesigns.bigcartel.com

「我偏好80年代的鞋子設計,那是前衛帶有未來思考的的時代,像是Apple Mac成立了、電腦開始普及,adidas的Micropacer系列成了可穿戴的科技(裡頭有配有LED 計步器)。如今鞋子能有現在的樣貌也是因為它曾經歷過去的時代,並非一朝一夕可達成。我喜歡用過去熟悉的元素為靈感結合上最創新的事物來創作。」

2. 關於肯爺Kanye West,他是個很認真的人

jcr36t29erhxkuo7tvbj
via Complex.com

「Kanye是個非常有趣的人,我知道許多人對他有意見,有幸在過去兩年能夠認識他。我們一起旅行許多次,我可以跟你說關於他的一件事就是:他真的是很有遠景的人,而且他工作非常的認真。他沒有在期待有個人會走過來然後給他點子,他希望的是參與其中。身為一個設計師,我真的相信最好的創作方式就是敞開心胸接納他人,Kanye徹底執行這點,他喜歡與創意人士相處,這不是代表他沒有自己的想法,而是他已清楚知道合作是很好的方式。我覺得這是非常吸引人的,也因此我從中學習到了許多。」

 

3. 為什麼Boost是白色的?

P301_infinergy_boost_EN
via soccerpro.com

「許多人常問我為什麼Boost是白色的,因為覆蓋在外的塗料是無法接受承載受力的,它們太脆弱,如果你慢動作看Boost被施壓的狀態,它的受力承載是許多其他材質無法做到的,這聽起來很簡單但事實上不是。如果你壓縮Boost,然後你把鞋底和鞋墊上的洞封起來,基本上Boost就停止運作了。所有的剪裁並不僅是設計的元素,它讓Boost能夠移動和適應,可以讓穿戴它的人能夠最有效的使用它。」

ps. Boost是由adidas與德國化學公司BASF共同研發,看似一片類保力龍即視感的材料。

 

4. 原來Yeezy不是刻意限量,是沒時間製作大量

ADIDAS-YEEZY-BOOST-350-3
via www.24-kts.com

「當初並沒有決定限量生產。Yeezy像是一個快速了解Kanye West的過程,我們認識他的時間並不長,我認識他的時間才不到兩年,他真的凡事親力親為,但讓鞋子上市販售通常需要一年半甚至兩年的時間,我們用非常快時間就讓第一雙Yeezy上市,但你要去認識一個人、了解他的想法和將如何使用科技是非常耗時的。

在合作上,Kanye的想法雖很清楚,但他需要人來幫他,當你看這市場,還是有許多特定的限制讓你只能生產一定的量,不是說我們想要去限量,而是我們合作本身就有許多重重關卡,我們一直想努力用正確的速度去製造它,並非一直想著“我們就維持限量吧”,Yeezy是關於讓我們雙方都能夠驕傲的產品。」(所以這比較像是從無到有打造一個品牌?「是的,Yeezy並非只是換湯不換藥的鞋子品牌,每雙鞋的細節都是新的,也非常花時間。」)

 

5. 提案的時候要有自信

adidas-futurecraft-leather-nic-galway-02-1200x800
via highsnobiety

「去找別人沒注意到的機會,讓自己有著不惜一切代價去做的心態。即便身處在大企業,也會有許多機會是別人看不到的,要時常警惕觀察,要讓自己的優勢在企業的組織中突顯出來。我總是常說,要有自信,別害怕去帶給人們驚喜,許多時候,你在表達好的想法時很有自信,人們也比較容易跟你在這條不同的道路中一起做事。」